官方公众号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扎实做好县委巡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2 17:39: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县委巡察工作安排,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归口监督的县政协机关被纳入县委第八轮巡察范围,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充分发挥“驻”的优势,精心筹备,主动对接,积极做好巡察准备工作。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在县委第八轮第三巡察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纪检监察组立即召开组务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建立健全县委巡察机构与县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切实把职能职责摆进去,掌握内容,把握要求,吃透精神,安排部署配合巡察的有关工作。

传导压力,精心筹备。坚持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督促政协机关要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相关工作。按照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做好接受巡察的各项准备工作。

聚焦主业,客观汇报。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全面梳理纪检监察组进驻后开展的各项工作,充分准备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的汇报材料,做到态度诚实、情况真实、数据详实地反映政协机关的政治生态。

严明纪律,强化问责。重申纪律要求,对违反规定不支持不配合巡察工作,以及对巡察整改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