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巡察工作

十八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2 17:07:56   作者   来源: 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3月1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0次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博出席,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听取了十八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各巡察组中期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都能严格按照县委安排,有力有序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但还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政治巡察还不够深入等问题。要不断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确保后期巡察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突出监督重点,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着重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升巡察质效,聚焦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开展监督,深入发现履职担当、为民服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强对权力运行和职责履行情况的监督。要加强统筹谋划,紧盯时间节点,把控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协调联系,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积极破解基层监督难题。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对巡察队伍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发挥好巡察办党支部、巡察组临时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督促巡察干部严格执行各项纪律,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坚决做到真管敢管长管。